白木深

自娱自乐选手。饿得快死了随便搞点。

【DE】一封遗书

_Kim第一视角,Harry/Kim无差

_改后重发,梗原文后图



  “总之,我很抱歉。虽然……算了,这是他出任务前被要求留下的。我不方便久留,先走了。”

  “谢谢。”

  浅浅点了点头,心不在焉地接过维克玛手中的信封。我知道里面写的内容,……就是我执笔的,没什么可想的,只是忽然对一周前对杜博阿的纵容感到一丝后悔。如果我当时坚持要他自己来写,他在工作的过程中是不是会更慎重一点?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他不会的,何况这次的意外也不是慎重就能避免的。

  ……

  杜博阿反复的抱怨和纸张在空中哗哗的响声都在刻意吸引自己的注意,把眼下的这段看完才抬头看向他。我稍微有点担心略显脆弱的纸张会不会被他过大的挥动幅度撕破。看来他这次的任务不但机密并且确实危险,这种措施至少在我于凶杀组工作的几年间仅是听说过而已。这次任务的重要性恐怕比我预想的要更高。

  “我建议你还是自己写,也作为一个提升自己对这次任务重视程度的过程。”

  “金——我不想写这个,就好像我一定会在这次任务中丢掉性命一样。”

  把注意力转回手里没看完的书上,可还是能感觉到哈里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勉强看了两眼还是没办法对他置之不理,轻轻叹气把书签夹好,接过他手里的纸张,可怜的纸张在他的折磨之下已经有了不少的褶皱。坐在书桌前把纸张的褶皱尽量铺平,书桌是我少有要求杜博阿一定要保持尽可能整齐的地方,可能这也算是他总不愿意进行文书工作的原因之一。

  骤然靠近脸颊的温热与毛发的瘙痒吓了我一跳,笔尖险些磕到桌面上。杜博阿从来不克制情感表达,但我对类似的情况还是很难习惯。对攀上耳尖的热度置之不理,偏头看向已经坐回旁边开始思考内容的警探,安静等着他开口。我猜他又陷入了自己特有的思考方式,在“吊人”案的过程中,我就已经习惯了他在何时何地都能进入一种宛如神游的状态。不必打断,现在并不着急,有足够的时间给他思考。

  ……

  即使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形,但是痛苦不曾因此而减免。之前,那件事所带来的疼痛,我本以为即使难以完全消失,以后它就会逐渐减弱……不由自主地蜷缩在沙发上,指尖在封好的信封口停顿。如果我不打开这个信封,是否就能用他只是出任务还没回来这样的说法拒绝面对。短暂的犹豫没有结果,逃避不是我惯用的方法,也不会是一个有效的方法。

  杜博阿的思路总是格外跳跃,所以偶尔会出现前一句和后一句看上去完全没什么关系的情况。但是他在说的时候其实什么都没省下,只是很多东西都没必要写进去,现在重新阅读内容反倒有种他在我身旁边写边说的感觉。即使内容并不陌生,熟悉的口吻和自己的字迹,我还是一字一句读得很慢。

  在末尾我出乎意料地看见了一串截然不同的字迹。是哈里尔的,他的字迹总是尖锐又独特,确实和他每次推脱文书工作时说的理由一致——不是适合长篇书写的字体,会显得有些凌乱,只是更适合简短的书写。

  「金,我爱你。

  如果…如果你真的看到这段话了(我觉得不太可能),我很抱歉。那让瑞瓦肖替我爱你。」

  不止何处吹来的风让信纸产生被人挥动的响声,水滴与镜片碰撞的声音混在之中微不可察。



_

为之前的失误向阿阮老师道歉!大鞠躬!

我太菜了这就自己滚蛋。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